2/09/2010 | Posted in
離開
再不到48小時就將離開台北了,常年不在家的我,是該多陪陪家人了。

很不喜歡台北的居住環境。
很不喜歡台北的人心複雜。
很不喜歡台北的交通絮亂。

很喜歡在台北的都市便利。
很喜歡在台北的資訊進步。
很喜歡在台北認識的朋友。

有好也有壞。

想起了小時後回南部祭祖,當時天真無知的我,在拜拜時問了媽媽一句話

為什麼我們要回來拜拜?

只見我媽很嚴肅的說了一句話,

人就是不能忘本!!

是啊,人就是不能忘本,所以我決定回去多陪陪家人

我知道兩年多前,剛退伍的我,是抱著熱情上來。想好好打拼,
不知加了多久的班,就只是想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不用再為錢擔憂。
但這半年,熱情在工作上漸漸消退,因為工作跟所預期的有所出入。

太商業化的模式,只會像毒品一樣,漸漸的腐食人心。卻忘了以"人"為出發點的本意。
離開的原因,有一半是多陪家人,很好笑也讓同事們很難接受的原因,在後來我快離開時卻很坦
然的面對。因為,我說的是我的本意,不管你不信也好,詫異也罷,我只是據實以告。
在外人看來很傻的舉動,但我只堅持作我自己。

在跨年完回台北時,心裡有個聲音,一直浮現

能不能放下一切,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寫自己想寫的程式,寫會令人快樂的程式,寫可以讓人得到幫助的程式。
衡量一下自己的成功率和經濟情況。失敗了大不了捲土重來。
所以我願放下一切,去嘗試做自己喜歡的事,至少我不後悔。

放下
過去的人,過去的事,都已經放下。後來才發現,原來放不下的是自己。
將手握緊拿不到更多,惟有將手張開,才能得到更多。
這道理我們都懂,但卻很難做到。

該放下,也該離開了。
Category:
��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離開 ‧ 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