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10 | Posted in
這是第二次前往澎湖,感覺跟第一次時完全不一樣了。

景物依舊,但人事已非。

在google map上有標緯度的照片,有幾張偏掉了,但大致上還算準確。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仲夏遊菊島

三天行程滿滿滿,真是玩到癱掉,原本以為今年六月會很炎熱,沒想到六月初居然還是梅雨季,在布袋搭船時,還下著大雨。

好險睜開眼睛到了澎湖居然是大晴天,老天爺保佑XD

以下只介紹一些很特別的景點+事件

吉貝

吉貝除了水上活動外,沙尾是一個相當適合情侶或是大夥一起去遊玩的地方,大家可以一起踏踏浪,或是肩並肩坐著等夕陽看海,或是玩玩昇龍拳或龜派氣功(誤)。

















吉貝海之冰

吉貝除了海產相當新鮮外,海之冰一定要大

大的推一下,一碗兩個人吃恰到好處。記憶

中四年前一碗一百五,四年後也還是一碗一

百五,彷彿時間好像在這座小島靜止一樣。










馬公四眼井藥膳蛋

四眼井就藏身在馬公市區中,提到四眼井,就不得不提到旁邊的藥膳蛋,用中藥滷的蛋,相當的入味,且價格相當便宜。藥膳蛋 10 元,豆乾 5 元。
















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

澎湖有種值不少的仙人掌,易家的仙人掌冰一直令我印象深刻,深刻的原因除了他的仙人掌冰好吃外,另一個原因是我四年前到時看到攤子前掛著五月天的相片,還很驚訝說,五月天居然也來過,四年後再吃仙人掌冰時,當然還是會巡一下五月天的照片是不是還在XD,只不過相片看起來更老舊了,越來越有復古的ful了~
















守塔人女兒之墓

位於西嶼漁翁島燈塔外牆,相傳十字架是西嶼燈塔英籍守塔員女兒之墓,1881年至1895年之守塔員為英籍哈拉利夫婦及俄羅斯籍比斯蒙斯基夫婦,哈拉利夫婦育有一女瑪莉八歲病逝。
在此建的墓,但也有人說並不是(因為旁邊的古墓說明文為死於1880年)
剛好去時為週一,燈塔沒開(殘念)
右圖的門進去就是守塔人女兒之墓了





















台版摩西-奎璧山

此處就是台版摩西的紅海-奎璧山,到時天色已漸昏暗,又正逢退潮,所以沒能拍到海水將赤嶼間的路合起來的照片,下次有時間一定要再去一次。
題外話:湖西鄉的人很親切,遠遠看到我們在翻地圖,還會大聲的叫,要去奎壁山的跟我走.....結果那個阿姨帶路帶到他家去....(雖說他家在奎璧山旁邊XD)
















夜釣小管

雖說夜釣小管是觀光客行程,但從小住在海邊的我,居然連一次魚都沒釣過,便體驗一下這夜釣小管,很不湊巧,現在是小管才剛剛出來的季節,整船2x人,只有兩個人釣到三隻小管,運氣真的很好,因為在換釣點時,剛好看到海面下有光亮,一開始以為是我的假餌,後來發覺假餌怎麼可能那麼大,一拉上來發現真的釣到小管了 : )





















七美-七美人塚

七美人塚是七美地名的由來,相傳明朝萬曆年間,有七名女子為了保有貞節而不被海盜受辱,於是退到井口後相偕跳井自盡,村民為了追念這七位貞節烈女於是土填井口為墓,來七美人塚應該帶著虔誠而非嬉鬧的心情,尤其不要攀折香花樹的葉子,這是一種忌諱。


七美-羊群

七美的羊群真的多到非常誇張,羊搞不好還比人多XD,騎車騎到一半也可以經常看到羊群在過馬路。
















七美越南大骨湯內的蔥油餅

因時間太趕,大骨湯麵來不及點ㄒㄒ,只點了蔥油餅,這蔥油餅真是值得推薦,因為它跟一般的蔥油餅非常不一樣,一般蔥油餅是帶很多油且軟,但它的蔥油餅是像Pizza般的薄片,不油且脆。
如果有來七美,一定要嘗嘗這蔥油餅(大小約八吋,一個30)

七美-小台灣

小台灣為七美另一個景點,外觀真的非常的像台灣,路過不仿停下腳步照張像。


七美-雙心石滬

雙心石滬是七美必去的景點,應該是說,有多少人因為慕雙心石滬名而來七美的,
但此景點也是弄巧成拙下產生的,原本用意是為了冬天多點漁穫,但沒想到若干年後,居然變成了七美最著名的景點。


七美-妖壽水阿婆

初次在網路上看到妖壽水阿婆的事蹟時,真是覺得可愛又好玩,後來照完雙心石滬後,便一直在尋找阿婆的蹤影,一開始我還不知道他就是妖壽水阿婆,她與我四目相接對看了好一陣,直到阿婆自己開口說要幫我們照相,照相時嘴邊還一直說「蓋水喔~~~~~」,才確定他就是妖壽水阿婆XD


再跟阿婆聊天的過程中,她才自我介紹說「郎都叫哇 妖壽水阿婆啦,我照相很有名喔」(阿婆,你應該不知道你的名字已經印在地圖上的景點了吧=__=||),當我問阿婆幾歲時,阿婆說她今年已經八十一歲了(身體還相當的健康),只不過阿婆說她年紀大了,有點不想做了,可是怕大家會孤單,說會很想她,便又繼續做了XD。
最後還有跟阿婆合照(合照時大家說阿婆沒笑,阿婆還說他沒牙齒,笑不好看),一合照完,阿婆又繼續忙著幫大家拍照XD。(阿婆照相已經有變準了~大家不要再說他不準了^^)
















此次去澎湖,收獲最大的是看到了澎湖人的親切、純真。
像是問路時,那種親切的笑容並不是刻意所裝的出來的,雖然夏天已經夠熱了,但那種噓寒問暖真是會讓人暖到心裡。以誠待人,他們也定會用誠意對待你。
有機會一定要再好好的去澎湖玩。

特別感謝我同事-澎湖通,讓我們少做了很多功課,還有親切的立行旅行社-美美阿姨,以後去澎湖我一定都找你們,還有延著菊島旅行的資料(資料已經很詳細了,細到都不用在網站上發問了XD)
Category:
��

Comments

1 Response to "仲夏遊菊島"

  1. 詹姆士邦 On 2010年6月21日 上午9:48

    還沒玩完耶~~~~再去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