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 | Posted in
入手Nexus one大約一週後,為了記念我的第一隻Android手機,將心得寫上來: )

之前用過feature phone、windows mobile系統、,及小小試用過iphone等..

因為之前是用SE X1,所以剛拿到Nexus one時真是被shock到。

被shock到的點是--- 速度,真是無比的流暢+快。

以下將小小介紹一下Nexus one使用一週的心得 && 特色

一.動態桌布


動態桌布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優點,在動態桌布還沒有誕生在手機畫面上時,我甚至沒想過,原來手機桌布也可以這樣做互動

優點:
動態桌布是Android SDK 2.1開始才有的東西,可以與桌面互動,

像是用手點會有反應,或是桌面背景可依時間變化等,相當有意思。

缺點:
感覺相當的耗電,因為用查看電力耗損情況,有大於50%的電力都消耗在此













二.車用首頁


相當實用的功能,這裡有個語音搜尋的功能,只要講到相對應的人,

他就會直接播出去了 XD,直接講taipei pizza,會直接上google map找台北的PIZZA店,

很貼心的是,它在語音搜尋旁會出現小提示,提示你大概可以說些什麼。

可惜目前不支援中文語音搜尋,可以參考VoiceGO
















三.一般語音搜尋
他會搜聯絡人和去網路上找相關的事物。


四.聯絡人

這個功能覺得有點不太方便,因為沒辦法分群組,

只能按字母尋找。對於華人來說不太方便。






















五.相片牆

Nexus one的相片庫功能有重寫過,除了在顯示速度上加強外,也有Sensor偵測(當手機傾向某邊,相片會往那邊靠)

用意還不知道(是為了讓旁邊的人可以正向觀看照片!?)

不過我很喜歡相片庫的UI~很棒的一個功能



















以下是目前使用的一些優缺點
優點(為何會想買Nexus one):
1.因為裡面軟體及調效是由Google的人操刀:
想必他們寫出來的東西應該滿不錯的

2.速度快、很流暢:
拿同一件事情來說,我開X1點開google map或是開browser,再用nexus one
開一樣的東西,速度或是map定位nexus one是壓倒性的勝利,雖然nexus one的CPU相當快,但
也差太多了吧= =

3.Clean:乾淨
:就像是人類還沒入侵潘朵拉星球前一樣的乾淨,拿掉許多不必要的軟體,這是我
買nexus one的原因之一,對我來說,手機只是項讓我打開定位、Internet,通話的裝置,剩的想要
什麼我會想辦法去弄來,所以這樣的乾淨剛好對到處女座的我 XD

4.外型:
外型有缺點也有優點,在外觀上很圓滑,而且軌跡球會用顏色提醒我有未接或短訊等(遇
到來電也會早一步跟我說),螢幕大小也很適合男生,再大一點就有點Over了(x10螢幕也很大4吋
左右? 拿在手上真的太大,不過用習慣後會很爽,但塞口袋會不方便)

缺點:
1.耗電:
高時脈+大螢幕實在是很耗電,在一般使用下,手機離開旅充or USB線約48-60小時就會沒電,希
望有出高電量+不太貴的nexus one電池,不然耗電量實在很驚人。

2.touch問題:
手機外觀下方那四顆功能鍵的touch點並不是在圖示上,反而有點偏上,有同事&&同學實用手機
後,覺得touch不太靈敏,不過我摸了那麼多touch手機倒是感覺還好。

以上大概為試用一週的心得(wifi和藍芽還沒用到,待之後有空再補),
如果你是google heavy user,那你一定不可以錯過這隻原汁原味的手機。

但台灣一般user來說,不是很建議買這隻手機,因為目前它的單價真的有點高。

(且一般使用者較不會感受到此隻手機的誕生意義 或 銷售通路策略等)

因為user不用看這方面,也不需了解android、iphone系統大部份的user 只會注意價錢、外型、功
能等。除非你是想用smart phone的使用者,那麼你可以考慮這隻手機或是moto的milestone或是iphone。

Nexus one對我來說真是個很棒的手機 : )
Category:
��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Nexus one 使用一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