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0 | Posted in
記得我的第一台相機是六還八年前買的,那時後是在網路上做功課許久,

然後買了一台美國品牌的數位相機(電池還是用兩顆三號充電電池的....)

我已經找不到那張相機的圖(美國 ez開頭的品牌,上面好像還有discover的字樣)

不過那台相機依然躺在我家,下次回去再補圖。

話說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買相機了,這次是我買的第二台相機。
之前出去玩,除非是出國,或是去很難忘的地點,才會考慮借相機,

不然一般都是用手機當相機用。

一直到最近,手上好不容易有了一些些錢,於是我左思右想,決定還是再買一台相機吧。
現在的手機內建相機雖然畫素高,但是始終無法超越數位相機。
雖說也有Altek這種原本就是相機很強的公司出來做手機,
但數位相機還是有不可取代的地方。

在Sony TX9、WX5、HX5V間做了許多功課。
最後終於決定選擇了HX5V,因為我還滿需要相片標上GPS座標
但又不想拿著定位器出門(而且很懶的事後將照片和座標mapping在一起)
所以會盡量的往有GPS的相機參考。
雖然最後選擇了HX5V,不過還是小小的介紹一下這三款相機

TX9

TX9的外型我相當喜歡,尤其是Sony TX系列 後面的顯示螢幕 都是超大的觸控螢幕,和相當薄的機身。
而且有獨特的散景功能,唯一只差GPS,和強一點的夜拍功能(我是手抖人~_~),不然幾乎可以確定
買的就是TX9了

WX5
WX5的功能與TX9差不多(多了美肌,和額外加強一些功能),鏡頭是用Sony自家的G鏡頭,5倍光學變焦,一樣
也有散景。
WX5的功能很實用,但就是光學變焦少了一些,及沒有GPS,不然WX5也真是一隻好相機。

HX5V
雖然這台相機沒有TX9的大觸控螢幕,外型也普通,也沒有散景功能(沒錯,沒有散景),
但我非常想要一台可以定位gps的相機(Panasonic有台gps相機原本也在我考慮的列表中),且夜拍很強大
(我的手太容易抖了),尤其在我看過這篇相關介紹文章後(強悍旅遊砲! Sony CyberShot HX5V 評測),便毫不猶豫的決定要買HX5V了。

以下大概介紹一些功能

1.GPS
雖然他的GPS很鳥,就只是一個開關GPS,並無其它相關設定,但對照片定位已夠用了(經緯度+高度)。

2.全景模式
加分性的選項,可有可無。
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好使用,因為全景模式開啟時,手要拿著相機,按照設定的方向直線旋轉,
如果手沒有呈直線移動,或是移動速度太快或太慢,就會顯示抓不到,要重來,有點不是很方便。

3.手持夜拍
手持夜拍模式相當的不錯(WX5也有),解決了手震、及一些相關設定的問題,都幫你設定好了。
且拍照時,感覺好像是相機連拍了好幾張再合成一張。

4.攝影
類似 Sony DV 的防手震及防腳震,影片採用 MPEG-4 ,AVCHD H.264 編碼,
拍出來的感覺相當平穩,在我的印象中,一般數位相機的攝影,很容易因為手一晃,鏡頭也跟著晃
但HX5V不太一樣,感覺攝影時有延遲一些,必且減少他的震動,整個成像看起來就是很平穩。

還有很多功能正在摸索中,以下為幾張陽明山拍的夜拍,並且加入了Nexus one的照片相比

全景模式


手持夜拍模式




N1 直接拍夜景(手有點抖到)



場景模式-夜拍(這個模式好像沒防手震)



以上為Ricky寫的不專業文,如果有寫錯,請多多指正:)
Category:
��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HX5V 夜景試拍"